close

今天一早起來跟著我家法國老爺看TV5的新聞(是個法國對國外播放的綜合頻道),報導說跟十年前相比,法國人每天看電視的時間減少了一個小時,玩電腦的時間大增,然後跟十年前相比,小孩睡覺的時間從八個半小時減少到八小時二十分鐘...怎麼想都覺得他們睡太爽。

這就得提起我們家族裡面那個金髮妹妹。


第一次見到我先生的外甥女的時候,印象是「這小鬼長得好高。」一個九歲的小鬼一百六十多公分,看起來實在挺驚人的。

去年開始,這個金髮妹妹十五歲,身高逼近一八零,開始會用臉書跟我聊天,有一次她九點鐘急著要閃去刷牙洗臉讓我好奇不已,一問之下才知道他九點半就得上床睡覺,而且這樣的時間在她的朋友之間居然算晚的!! 要不是她品行兼優,那區十五歲的小鬼約莫九點整就得上床睡覺。(天啊她們爸媽日子好好過!)

於是我忍不住對金髮妹妹說:「難怪你們長得那麼高!亞洲小孩沒時間睡覺都長不高!」

金髮妹妹:「所以我媽媽說亞洲人很努力,我們歐洲小孩太懶惰。」(怎麼想都覺得是那區的爸媽比較懶惰!九點鐘就支使小孩去睡覺!)

熊貓太太:「我們這邊小孩十點多才從補習班下課,到家都十一點了還得寫功課。」

金髮妹妹:「補習班的人不用休息嗎?」(歐洲人也太關心人權了....)



不過剛剛問了我家法國老爺的經驗,他說一般青少年大概十點到十一點之間上床睡覺,比金髮妹妹的上床時間晚了不少,不過跟亞洲小孩的人生比起來真的是天差地遠啊!上個禮拜還在TV5上看了一部法國人拍的紀錄片,在講南韓小鬼被聯考折磨得半死不活,整個國家都為了小孩升學瘋狂拼搏,讓我想起來歐洲暗樁以前說過她跟她表妹考聯考的時候,連哭的時間都沒有,只好利用洗澡時間順便哭.... 多麼道地的台灣經驗啊!我本人當年的行程也相當類似,應該還有更多的歹玩人跟我們一樣吧?!

我決定讓我們歐洲暗樁去訪查她身邊的朋友,看看其他歐洲小孩十五歲以前到底從幾點開始睡覺,之後有消息再補上來。

很好奇如果不給歐洲人充分睡眠的話他們會變得多矮...(這就得叫任天堂或是遊戲公司加把勁了.... *好孩子不要學這種見不得人好的心態 XD)

http://www.editionshurtubise.com/catalogue/1533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熊貓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